Sunday 7 July 2013

潮妈喂养学 之 简易宝宝食谱

小龙的点心大多以饼干、面包和水果为主。目前只有8棵门牙的他,太硬太软的点心吃起来不方便。在儿童食谱上看了这道南瓜煎饼后就学做起来,步骤简单而且营养丰富。

材料:南瓜100克,面粉半杯(125毫升),鸡蛋一个,瘦肉20克,清水适量或无油骨汤(我用蔬菜和江鱼仔熬成上汤来代替)。

P/S:其实材料的份量我都没有按照食谱,我都是大概大概那样XD

制作方法: 

1.将瘦肉切成肉末,把用热水烫过的肉末放入面粉中,并倒入鸡蛋。




2.将南瓜蒸熟后,碾成泥后倒入面粉中。




3.加入用蔬菜江鱼仔熬成的高汤后调成面糊。





4.烧热不粘锅,加入少许橄榄油,把面糊倒入磨具中,一面煎熟后翻面,把两面都煎成金黄色就可以了。






这南瓜煎饼看起来像Ramly 汉堡肉片。味道甜中带咸。小龙吃得很开心。基本上小龙不挑食(我觉得可以用贪吃来形容他 XD ),什么都吃。蒜片、洋葱、灯笼椒那些比较重口味的蔬菜我都让他尝试,而且他也没有抗拒。就连辣的食物如酸辣鱼、辣椒炒饭还有laksa他都已经尝过,而且吃了还要再讨那种 XD 这小瓜是遗传妈咪爱吃辣吧〜


❤营养小贴士❤
南瓜营养很丰富,其中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非常有益。南瓜和面粉里都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给宝宝的身体和大脑发育带来充足的能量.



-节瓜黑木耳瘦肉蛋花汤- 



这道菜很熟悉会吗?之前棠棠马迷vivi分享过了,只不过我加了黑木耳。


把节瓜、黑木耳和瘦肉一锅熟后加个蛋就搞定。

❤营养小贴士❤
节瓜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A,B1,B2 和C,磷质,铁质和钙质。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维生素、粗纤维,其中蛋白质含量和肉类相当,铁比肉类高10倍,钙是肉类的20倍,维生素B2是蔬菜的10倍以上,黑木耳还含有多种有益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对宝宝非常有益!

-三文鱼星星意粉汤-

用包菜,芹菜,番茄,黄豆,干贝熬成上汤,加入少许自己磨的江鱼仔粉调味,再把煮熟的意粉加入高汤内. 加一些蒸熟的三文鱼肉又是美味的一餐了.





❤营养小贴士❤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忘了记录,其实上个月开始,周末的晚餐都是我自己准备了,还蛮开心的说!之前都是家婆一早会为小龙煮好两餐的粥,然后给我g带回妈妈家。周日家婆都给小龙吃粥,所以小龙周末的晚餐我都尽量不煮粥给他,让他换换口味吃点新鲜的。每到周末我都会问小龙想吃什么,虽然明知道是在对牛谈情 XD  通常我会褒汤,蒸鱼配饭吃,或是煮些面汤类的食物给他,而且是很用心的去煮,哈哈。喂小龙吃饭的话会话比较长的时间,因为饭粒需要咀嚼,吃粥的话就很快,10分钟就搞定了。看来小龙还得花上一些时间才可以把咀嚼饭粒这们功夫练好 XD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17 comments:

  1. 哇这篇适合我看!呵呵。。

    谢谢分享哦,得空要试作了!=)

    我之前不喜欢南瓜,不过只从给Aden吃南瓜糊之后,自己也慢慢爱上了南瓜,嘻嘻!

    ReplyDelete
  2. 别说小龙,连我看了也想吃。小龙不挑食是好习惯,这样带他出门较为省心。你这篇我要mark起来,等日后翻出来参考,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 我看了也很想吃,呵呵~~
    我自己也不爱南瓜的,但是以前就会煮给孩子吃,因为南瓜甜,小孩子很喜欢,呵呵~~
    你是把黄豆装在袋子里吗?

    ReplyDelete
  4. 我家的小孩都是吃南瓜粥长大的。
    第一次到访, 请多多交流, ^o^

    ReplyDelete
  5. 意粉我通常是配磨碎的红萝卜,番茄和南瓜泥,没有试过这样煮高汤的,感觉更营养了,谢谢分享。棠吃到后面就开始爱吐出来了,因为我妈教他有骨吐出来,搞到他爽爽就吐出来((晕))
    我的第二篇一岁婴儿食物文到现在都还没整理。。懒捏~

    ReplyDelete
  6. 我和老伴偏爱南瓜,这南瓜煎饼看来美味可口,改天要煎来吃!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7. 你真是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的现代妈咪咯!!我要向你看齐,哈哈~~

    ReplyDelete
  8. 好有心思的妈咪!我看到那南瓜煎饼也想吃了,呵呵!

    不挑食的小孩最好了,出门很容易带,哈哈哈!!

    ReplyDelete
  9. 南瓜煎饼,看起来好美味!
    我要笔记起来,等小慷大一点煮给他吃。

    从小养成不挑食的习惯很好,出门容易啊!

    ReplyDelete
  10. hayley,
    南瓜营养丰富,味道甜甜的我倒很喜欢呢。Aden应该也喜欢吧。

    eugein,
    希望他不挑食的习惯可以一直维持下去 ^^
    这里有好多妈妈分享食谱,到时候你可以不用烦恼了!

    宅妈,
    怎么那么多人不爱南瓜呢?我家里的人都很喜欢吃南瓜的。
    嗯,黄豆我是用汤包装着,比较方面。

    SK,
    哈咯你好。
    南瓜对宝宝很好,只不过吃太多他们皮肤会发黄。我姐的孩子就是这样。

    vivi,
    高汤我尽量用不同种类的蔬菜去褒,这样他们摄取的营养可以更多。
    哈哈,棠棠学东西很快噢。小龙如果饱了就拼命摇头而已。
    其实我最近也很懒生文>< 期待你edit到美美的第二季「艾厨房」!

    CsL,
    南瓜饼还可以自己加些洋葱和虾米提味,味道更好呢!

    suet ling,
    谢谢夸奖。你自己也会做菜吖!很快你就可以自己做给你宝宝吃了!

    珊,
    南瓜煎饼很容易做,下次做给佟B吧!目前小龙是什么都有在吃,还真的比较容易。

    悠悠,
    出门吃饭我们吃什么他就吃,这孩子你塞什么他都吞 XD
    南瓜饼不加肉碎也ok,把南瓜换成菠菜泥又是另一种做法噢。

    ReplyDelete
  11. 连我这个大人看了也想吃~

    ReplyDelete
  12. 我也要学。。。。。。。。。。。。 真的!!!!!!!!!!!!!! 可是。。。。。。。。 我应该要学起来。可以feel到我的挫败感了吗?哈哈哈!

    每次看到你们为宝贝准备餐点,让我很想躲起来,可怜我家娜娜!那个南瓜煎饼真的很好吃的感觉。
    拜托你们可以不要那么优吗?:P 真的是潮妈佼佼者!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13. 真的,我也想吃~~~
    看自己宝贝吃自己准备的食物特别的开心。。

    ReplyDelete
  14. 第一个好像pancake,感觉也很好吃。。。
    最后一张的意粉竟然是星星的,看来我落伍了。。。

    ReplyDelete
  15. 真的很有心思!真的很佩服你们!!

    ReplyDelete
  16. 很用心准备你家小龙的食物啊,很棒!
    还有,原来意粉还有星星的!!!!

    ReplyDelete
  17. choiyen,
    大人吃也很营养吖!

    dayana,
    你有空也可以学起来。给小孩做菜其实很好玩,我每次都想做这个做那个比较特别的〜不过也是想想而已!

    natalie,
    five一个,你跟我一样喜欢下厨XD 看到宝宝吃得开心,妈妈很有满足感hor〜

    倩倩,
    南瓜煎饼比较厚,口感其实和pancake差不多一样。意粉不止有星星的,还有a b c字母的呢。

    珍妮花,
    你也可以自己来〜
    像你每次烘焙也很有心思,我就没有耐心烘焙。

    joyce,
    这样的食谱你要记起来,哪里知道很快你会用上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