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小龙日记 : 1Y8M


小龙开始越来越有主见,现在冲好凉都爱自己选衣服,而且指定要有他喜欢的卡通如叮当或是香蕉人><

这套我姐买给他的叮当衣服穿了不知道有多开心





有时候出门吃饭也开始做不稳娃娃椅子,大胆到想自己爬出来了><





某天带他去麦当劳,他口里一直碎碎念,搞清楚后我才知道他是在说macdonald。不过他只说成Donald,而且发音不准的那种 XD



他看到Shell油站会很兴奋,因为他每次误以为Shell的logo是麦当劳 XD

是说小龙真的惜字如金,每次教他说些新的词汇他都不肯开口,除了肯称呼人和念一些单子之外,还是爱说些外星语言 ><有网友好心问我小龙会不会是语言障碍,不说不担心,一提起后我就开始有点害怕。四处询问后,还特地找了speech theraphy的医生。告诉了医生小龙目前的状况,医生叫我放心。她说不是所有这个年龄的孩子都会说很多话,她说只要小龙会开口说话,例如称呼大人,叫爸爸、妈妈、姨姨等就证明他说话和听觉没有问题。他说有的小孩可能说话方面比较满,又或是缺乏自信,所以要我们大人多鼓励他说话。经过她一番这样的解释,我才放心.(医生还很好人没有收我咨询费用呢!)小龙自小我都有一直跟他说话,白天他和家婆在家可能就互动比较少吧>< 现在我和我家人都很努力培养小龙说话,希望他快快开金口 XD

八月末参加表妹宁宁的生日派对。 





和棠棠的brother睡衣,肚子看起来好大一粒 






和芭比妈咪一起在金海湾参与国庆倒数.担心震耳欲聋的烟花声音吓着小龙,不过担心原来是多余的〜




在金海湾公园还和小狗狗合照




自己喂食这回事越来越得心应手,现在掉在地上的饭粒几乎不上二十粒!还学会Nat nat自己拿汤碗喝那招!








小龙没有遗传妈咪不爱吃肉,他一吃肉就很开心!难道嬷嬷平时都给你吃白粥吗?碗里面的肉吃光了还会说妈咪,meat meat !!


九月初出国渡小家,那天一整天都有听话,给他一个big like



某天琪琪表姐来我们家过夜,两姐弟好相亲相爱〜 






我们一起渡过的第二个中秋节。他喜欢吹蜡烛〜




和Haze阿姨的妞妞姐姐一起逛ioi mall。他在前面跑,妞妞姐姐在后面喊弟弟不要跑。








表妹宁宁的叮当推车是小龙常虎视眈眈的。那天索性让他们两人挤在里面一起坐 XD


不是他不喜欢和宁宁一起坐推车啦,其实是他坚持要我推他,不让我姐推.



 目前已经养成了睡前刷牙的好习惯。话说前几天我忘了替他刷牙,他做起刷牙的动作给我看告诉我他要刷牙 XD

 



马来西亚日带了他去了海边一趟,亲近大自然。






拍照很多pattern,要他笑,他要不大笑成这样




                                                             又或者是咪咪笑



 再不然就扮忧郁小生 ><宝贝, 和我拍照真的那么委屈吗?







傍晚如果有去公园散步,他会指路。如果没有顺着公园的路线走他会不高兴!那天第一次自己做秋千〜





早上我去上班他不会哭闹,他知道妈咪白天要上班。那天他一睡醒我说我要上班了,他直接摆我个臭脸




周末早上睡醒,告诉他我没有上班。马上笑得见牙不见脸 XD





好久没有去外婆太家了,昨天带他回去一趟。平时比较怕陌生的他这次肯让外婆太抱抱,而且还亲亲她呢。




芭比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不过依然是他的最佳玩伴 〜

 





 今早赴了一场博客聚会,四个妈咪+四个小男孩的聚会,好不热闹!!




    其实我一直都很享受养育孩子的这些日子,即使照顾他很很很耗精力,也没有了好多自己的时间。不过当我看到每晚睡觉前他会牵着我的手指还会主动亲我的那一刻,再大的牺牲对我而言都是值得的!!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34 comments:

  1. 我期待你的博客聚会,四人妻,四人宝,为什么会好不热闹呢??
    我起初看第一张照片,还以为小龙隔壁是男的,后来才知道是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好不热闹的意思既是好热闹!
      博客聚会要等照片拿起了才可以上。那天我没有拍到几张照片。
      小女孩头发短所以看起来象男生!

      Delete
  2. 每次误以为Shell的logo是麦当劳 ? xD
    (可爱啦!)

    我发现小龙真的很多 Pororo衣服!

    小龙很多朋友吼?嘻嘻,肯定很好玩~ 表情多多很惹人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麦当劳的logo他认颜色吧XD
      他现在会选衣服所以我会买一些他喜欢的卡通衣给他。

      Delete
  3. 我也是错觉第一张小龙旁边是boy XD,sorry sorry.
    爱吃的小孩好好噢。
    小龙肚子大吃很多吗?
    哦,女生会比男生快+多说话,不怪的女生较38,哈,所以不必担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表妹被误以为是弟弟已经习以为常了。
      小龙很爱吃,像金鱼!!
      哈哈女生还真的比男生38!

      Delete
  4. 首图的小叮当衣服好可爱!!
    宁宁和小龙有些相似,呵呵~~
    期待你们的4人妻+4人宝的聚会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叮当的套装是我姐曼谷买回来的,这里也有卖。
      好多人说他们长得很像XD
      那天我没有机会拿出相机,手机也没有拍到几张照片.要等vivi和eunice了

      Delete
  5. 小叮当睡衣好可爱!
    哈哈!说到讲话,我阿佬小时候4,5岁才开口,他家人还一度以为他是哑巴,但是他一开口讲话就是和他阿姨吵架!所以说小孩是有在学习,只是看他们愿不愿意开口而已……xP

    小龙好有个性!笑得有个性!忧郁得有个性!!好爱小龙!^^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不是睡衣,是套装。
      我看过你说你啊老很迟才说话。如果4岁都还不会说话我肯定担心死!小龙他有些比较难念的字他都不愿意说><现在我回家会念书说一大堆话给他听!!他有听进去可是就是不合作一起念><
      小龙其实扮忧郁比较多,又爱皱眉头!!

      Delete
  6. 小龙越来越懂事啦,样样都有进步咯。。。
    咪咪笑那张母子很相似,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龙越懂事也就越皮,教他也花好多时间。他听话一点我就不用这么累了XD

      Delete
  7. 哈哈哈!!那个以为shell油站是McD的好笑!哈哈哈!可爱咯小龙!!!
    他很乖了,我的佟b从上两个月开始就一直要自己爬出来了,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他吃完才可以从high chair出来。
    其实小龙已经会说很多话了吧,我觉得他们不是不会,只不过不爱说太多,有型?哈哈哈!不比担心,基本上每个小孩都不一样,我家外甥女不到一岁就会说很多话了@@ 我的侄女是过了四岁才说很多话,然后一说就说不停 xD 都是没问题的,当然我们担心是必然的,我的佟b也不是你叫他说他就说的,就我们继续对他说多多话咯=)

    我要问我要问!那个小叮当脚踏车,然后后面还可以推的你哪里买??我jgjp一直跟我形容这样的东西,说在人家家里看过,叫我买,我就一直不懂他们要什么,哈哈哈哈哈!!!就是小龙这个啦!哪里有的卖我要去买了!
    小龙很爱笑,好靓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龙只要一吃饱就一直念抱抱抱抱 ><
      我姐的孩子都是很快会说话的。我家里的人有时候问小龙怎么还不会说话,无形中也增加我不少压力><
      小叮当的脚踏车我姐夫在脚车店买的。KL应该找得到吧。你早就应该买一个给佟B了。这个有音乐的,很可爱〜

      Delete
    2. 好的,谢谢!我去脚踏车店找看>_< 佟b一定会喜欢^^

      Delete
  8. 很可爱的小龙。。。扮忧郁那几张很老气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小龙不皮的时候比较可爱XXD

      Delete
  9. 小龙真的长得很可爱耶!觉得他样子很腼腆哦
    而且他很黏你,一直找妈妈的。
    我也是这么觉得,虽然自己带小胖很耗体力,有时候也耗情绪
    但是每次叫他亲亲,以及晚上要靠着我睡着的孩子,我真的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
    其实小龙算快了,起码会叫爸爸妈妈那些。我侄儿2岁半才开金口叫我姑姑叻。
    那个小叮当我找不到! 结果买了很娘炮的不懂是kitty还是熊的推推车
    但是小胖喜欢坐就好了。每天看到就爬去叫我们把他放上去~
    昨天的聚会很开心啦。你是美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姐姐常用腼腆来形容他。他最爱找妈咪,我在家例如冲凉上厕所也是一直找我XD等小胖大一点也是会一直找你的^_^
      小胖现在还不会走其实比较好带。小龙会走路了后出门很多工><
      我身边其实有不少朋友觉得我因为孩子而少出门觉得我可怜><我觉得我一点也不可怜。我好enjoy当小龙妈吖!
      小龙是真的比较慢说话,就顺其自然吧〜
      那推车我买的时候小龙还不哈小叮当(而且小叮当的比较贵)所以那时候我买了小兔子的。哈哈哈!
      哈哈,下次再出来38!

      Delete
    2. 可以,带小孩出来真的比较难38!!

      Delete
  10. 还有位小叮当装是表妹宁宁吗?她好可爱~
    你的小龙比我的BB还好,他会说叫爸爸、妈妈、姨姨等。。。
    我家BB只会叫爸爸,妈妈,mum mum(吃),而其还要看他心情,有时还不要讲!但我们对他说的话他会明白,我也很担心BB有语言障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吖。是宁宁表妹,小龙的好朋友!
      你的Bb也是那么酷不爱开口哦,医生说他只要会说话还有听懂大人说话就可以放心。不过说真的我还是会担心 ><
      你也要经常鼓励他说话,给他多一点鼓励!一起加油!

      Delete
  11. 他皱眉认真的样子好可爱!

    嗯,我也觉得不必担心。孩子学习成长的程度都不一样,有些事情让他慢慢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认真皱眉的那张我觉得他像ET XXD
      现在回家就和努力培养他说话〜希望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Delete
  12. 小龙真的很可爱。
    我还喜欢他在金海湾公园和小狗狗的合照,kawaii~

    期待你的聚会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龙可爱也很调皮。偷偷告诉你,你的小女婿已经吃藤鞭了><
      金海湾那张小狗狗的照片有一点girl XD
      聚会篇我要等vivi和eunice的照片。那天我没有机会拿相机拍照

      Delete
  13. 刚刚的周末,大宝已经开始从high chair 爬起来,还站着跳舞 tim~~ =_=""

    小龙和宁宁样子好像哦!!!好像双生儿!!!

    我好喜欢小龙咪咪笑咯。。很lam的说。。。

    期待你PO 聚会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宝也开始加入「坐不稳」行列了!好快!
      小龙和宁宁一起出门都有人说像脸。
      我也期待你今晚的聚会篇!哈哈哈

      Delete
  14. 第一张,第一套小叮当的衣服非常可爱

    小龙眯眯笑,非常可爱的他。。拍照pattern很多

    博客与宝宝的聚会,很壮观,每位妈咪与宝宝都穿一个颜色。。大大的like一个 xD

    ReplyDelete
  15. 超级叮当迷,看到他穿,很适合他,可以代言叮当了!~
    很多时候我也在想象如果大家有机会一起聚会,哇~ 那么多娃儿。
    发现小龙摆臭脸反而很逗趣,你一定又气又好笑!他真的很粘你,不过被粘的感觉很赞噢!~

    ReplyDelete
  16. 无论是忧郁或咪咪笑得小龙,我都觉得很可爱。
    小叮当的衣服和车子都可爱,看到芭比和他一起骑车一幕,觉得芭比也很有童真哦!呵呵。
    好期待你们的4个妈+4个宝的约会,一定很热闹!!快快po!!

    ReplyDelete
  17. 哈~我很喜欢小龙穿pororo 睡衣的样子,脸颊胖嘟嘟的像pororo, 好可爱。他摆的臭脸,有没有像你老公摆的臭脸一样?可以想象的说,哼!又丢下我,自己去上班。

    ReplyDelete
  18. 首途跟小龙站在一起的宁宁好像小龙小时候的模样,吓死我~还以为你组合了两个不同年龄和阶段的小龙。
    有些小孩迟说话,一旦说起来可是滔滔不绝,我妹就是很好的人板,她3岁前都不怎么说话,不然就只会说句子中最后一个字,现在叽喳到我想捂住她的嘴巴~XDD
    小龙自己吃饭有模有样,而且他吃饭的表情好开心,想必胃口很好!!小龙跟芭比在赛车咧~谁先冲线呢?:p
    哇噻!4个妈咪4个男宝的聚会,我想看聚会文,你们找个人赶快发一发。^^

    ReplyDelete
  19. 照片等我哦!! 小龙长大了,懂事了, 越来越像爸爸!!
    会懂得分辨妈咪上班日和休假日很厉害, 我看很快就会每天追问今天星期几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