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October 2013

小龙绝食记


小龙上个星期六晚上开始发烧,给了他吃家里standby的退烧药几次,情况还是没有好转,全身一直在发烫 ><我一直带着睡醒就没事的心态,所以没有打算带他去看医生。毕竟我也不喜欢让小孩吃太多药。

星期天傍晚体温还是处于38点多度以上,我让他吃了退烧药后体温还是没有降很多。小龙超级抗拒退热贴,我一贴他额头,他狂哭!总之一直就在闹情绪〜

病得眼肿鼻肿的小龙,还要被妈咪恶搞一番 XD 这个发型有像minions吗?哈哈哈



买来了柠檬给他贴脚底,情况也没有好很多 ><最后,看到38.8度后很紧张就给他屁股塞了药。

塞了没多久后,体温就正常回来了( 其实我一直耿耿于怀,因为Lek说过塞屁股很伤肾)

我以为小龙就这样康复了
谁知道星期一凌晨三四点左右,全身又开始发烫了!这个时候小龙连奶也只喝了2 OZ就没有胃口喝了

早上睡醒,粥吃了一口,看他的表情很难吞咽。之后就拒绝吃粥,甚至连水也不喝!

带他看了医生,原来小龙得了口腔炎。医生用灯照了小龙喉咙给我看,里面有好几个大白点(ulcer)><难怪他不吃不喝!看了好心痛,后来我才想起其实前几天开始他又开始一直流口水,然后又一直指他嘴巴表示不舒服,连续几个晚上睡觉都在哭闹,其实这些都是口腔炎的症状表现。可恶的我一直还以为是发大牙所以没有理他 >< 如果早发现或许就不会这样了!

由于喉咙不舒服的关系,接下来的两天他开始拒绝进食!就连白开水也不肯喝><都是用喂药的针筒逼他喝水!奶则是每次泡,每次倒〜喂粥也是不吃 !医生有说可以让他吃雪糕,喉咙会比较舒服。可是小龙也不太怎么喜欢冰冷的食物。最后搞到开minions的DVD半哄半骗才肯吃一点点

为了要他喝水,出尽了所有法宝!果汁,蜜糖汁统统不喝!最后还特地去买了个叮当水壶给他,那晚上还真喝有不少水。不过第二天睡醒,叮当水壶灌水法失效了,小龙再度绝水绝食

岑燕的千禧权天天都有在逼他喝,也还特地买了个叫交响乐的营养辅助品给他。希望他快快痊愈

一直到星期四傍晚,才开始没那么抗拒食物,肯吃一点饭>< 奶和粥就是完全不接受!不过他看我吃虾条薯片也会来讨吃了

看他终于不拒绝喝水,我真的比较松了一口气



之后我泡了支奶给他,边喝边比我那个peace的手势!噢耶,他终于肯喝奶了!



谁知道,只是吸了两口就不喝了><

他病的这几天,我几乎每晚没有睡好。他人不舒服,特别爱闹变扭。白天超黏人,连吃个早餐也要抱着这样吃!



连续几个晚上睡觉都在哭闹,也一直吵要睡摇篮><

或许是之前痛的阴影还在,现在吃东西的时候他都很小心吞咽><好可怜!!

拥有健康的体魄最重要,星期五晚上芭比带他去有儿童游乐园的MONSTA CAFE,他好开心



病的这几天小龙是消瘦了不少,明明就已经很苗条了>< 虽然这两天食欲开始回来了,不过目前为止还是不肯喝奶,我就快浪费了一罐Enfa啦!!

宝贝,你真的戒奶了吗?见到奶就兴奋喊nen nen的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17 comments:

  1. 看你这样说他绝食,小女婿应该真的是很辛苦。
    现在完全痊愈了吗?
    瘦了一整圈,Moon姨姨也很心疼。
    希望他赶紧病好,sayang 一个

    ReplyDelete
  2. 小孩发烧可不能大意!应该赶紧带他去看医生。我见过好几个孩子发烧烧坏脑的,怕怕!

    ReplyDelete
  3. 原来小龙会表达不舒服给你知道。很多时候我们都被发芽的症状搞混, 希望牙齿赶快发完就好了。妈咪不用太过自责, 现在好了就好。屁股药我也给棠塞过,那时候还不知道这么伤肾, 下次要谨慎使用了。
    小龙到不吃不喝一定很辛苦, vivi姨姨sayang一个,接下来的日子健健康康不要让妈咪芭比担心就好。

    ReplyDelete
  4. 我最怕小孩子生ulcer了,因为他们就像你说的,会绝食!!
    每次一发烧,我会先检查口腔(因为我们家的孩子没有在长牙了),
    因为他们发烧很多时候都是喉咙发炎造成的~~

    我们医生有给一种口腔药,在喝奶之前喷一下,麻痹ulcer,这样就不会那么痛了,他们也比较能喝 / 吃得下,但是我不确定这样的药用多了会不会很伤身体,毕竟会吞下肚子的。。。

    祝小龙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5. 看到你说小龙绝食,悠悠姨姨听了都觉得心疼。小孩生病,尤其是嘴巴有Ulcer最辛苦了!不吃不喝真的很让人担心!!

    现在好了吗?希望接下来身体会更强壮!

    ReplyDelete
  6. 好心疼小龙,希望你早日康复!
    姨姨 sayang ~

    ReplyDelete
  7. 我也不喜欢孩子吃太多药,直到今天还是坚持不给塞药,不过还是要看情况。娜娜发烧,都是搭配温水,一直抹身,体温会稍微减低(因为也睡不着)。
    她也是非常抗拒那个退热贴,一直觉得很舒服,自己试看看,超不喜欢那个味道。不过孩子生病哭着闹情绪,真的很伤脑筋,辛苦妈妈了!
    绝食真的很快瘦了,不过不要紧,之后在让小龙吃多多补回来。加油哦!

    ReplyDelete
  8. 希望小龙早日康复,很快可以喝多多nen nen

    ReplyDelete
  9. 完全了解小龙那时的情况,因为佟b也有发过这样类似的高烧,其实发高烧通常都似乎喉咙发炎造成的,我其实也不会看,所以过后如果什么小烧都会比较担心,特别注意。
    其实小烧我也是用退热贴敷贴孩子的,除非真的到了高烧才看医生,我也不喜欢小孩吃药>_<
    但是真的只要孩子健康就好。
    发高烧都是不要吃的,而且会很粘妈妈这是真的!应该是发烧特别需要安全感吧。好心疼。
    小龙你要健健康康,快点蹦蹦跳跳的对你马迷说你要nen nen好不好~珊姨姨sayang一个~

    ReplyDelete
  10. 小龙真的瘦掉了~!好可怜,阿姨看到都心疼啊
    希望小龙快快好起来,继续和妈咪讨nen nen啊!

    ReplyDelete
  11. 祝福小龙早日康复,妈咪也要好好顾自己。

    ReplyDelete
  12. 希望小龙早日康复^^
    小孩生病妈妈都要在半夜爬起来摸摸他的额头才能放心,一整晚都不会有很好的睡眠,你也要好好保重。

    ReplyDelete
  13. 很怕小孩生病,他们都还不善于表达,大人常抓不到。祝小龙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14. 小龙瘦了。看了好心疼。如果一直高烧不退,没有办法下也是要赛药的,不要耿耿于怀,孩子健康就好了。
    昨天看到你FB的status,希望你一切顺利。
    加油,给你一个抱抱

    ReplyDelete
  15. 小龙首图的样子让我心疼,现在痊愈了吗?你不要责怪自己,经一事长一智,我们都是P牌妈咪,努力在学习育儿的一切。
    看到他比了个剪刀手,就知道小龙打胜战了,好野!!希望小龙健健康康,继续是我心目中那个爱吃贪吃的小可爱。

    ReplyDelete
  16. 那招柠檬贴,对Aden来说也是行不通。
    上次Aden也是因为出麻导致没胃口,平时很贪吃的他突然抗拒食物甚至nen nen,我看了也很心疼啊!最终也是靠药水才好起来。

    祝小龙快点康复!然后继续蹦蹦跳跳!;)
    妈咪你也的多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17. 小龙今天怎样啦??我好想念他笑得眯起眼的时候。。。

    柠檬贴是只适合那种不是因为发炎而引起的发烧。。大宝打预防针之后有微烧我都会给柠檬贴的,很有效。。前天也是因为鼻子有少少阻塞而半夜微烧我也用柠檬贴,2-3小时就退了。。。

    由于大宝之前有两次都是因为ulcer 而拒吃,所以只要我发现她不好吃时,我都会特别留意的。。。不要责怪自己,我们每一天都在学习哦。。。你也要take care 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