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ne 2014

十万个为什么 + 最近都爱这样玩



好久都沒有更新小龙日记篇,目前小龙已经2岁4个月。有长高不少,手长脚长十足像他芭比。体重依然维持在13-14公斤

近期吃饭要三催四请,早餐吃粥,午餐喝奶,晚餐吃饭。夜宵大人吃什么他就吃一些些。食量已经没有小时候那么大,有时候他会像小狗那样闻一下、舔一下食物,然后不屑走掉 >.<唯独玉米、yogurt 、yakult唯他精是他看到就不会放过的东西。吃面包、包子不吃馅料,不吃巧克力口味的东西,他说很苦。这几天,一直offer我喝“100块”,其实是他自己想喝饮料“100号”

目前是十万个为什么小孩,有时候问的问题还蛮有深度
妈咪,为什么天黑黑,白云去哪里了?
妈咪,为什么要和芭比讲话?
小龙的世界里,所有的东西都应该跟他一样,有芭比有妈咪。所以他很爱问:
妈咪,为什么小叮当没有妈咪?为什么大象、河马没有妈咪?
他看着桌子上的辣椒酱,很可怜的告诉我说:辣椒没有妈咪!! XD

某天睡前,他很认真的说:
妈咪,带我去买戒指
我:买戒指做莫?
我要妈咪结婚…

芭比:宝贝,我们是男人,叫man
小龙:面…妈咪是粿条!XD

把bu(念第一声)是他自创的词汇。妈咪:你叫什么名?
小龙:黄把bu

妈咪是把bu,芭比是把bu…究竟把bu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偶尔说话时候喜欢故意说走音,然后自己狂笑,pattern很多

最近我家流行Sensory play,通过Sensory Play,小朋友会可以更放松地激发快乐情绪



Sensory Bean 是可以让他玩上大半天。买了各种豆子装在大盆子里,再把小动物放进去,小龙就这样捞啊捞的,很好玩!



把豆子捞起又倒回去 ,制造雨声。总之,想怎样玩就怎样玩

Sensory Foam




这个应该没有小孩会不喜欢玩,把沐浴露打成泡沫后,加一点色素(做糕点用的色素)在泡泡里面


用泡泡做不同的造型,把泡泡倒进杯子当作cappucino,小朋友可以随心所欲,发挥无私的创意。Sensory Foam 动手动脑动力,真的胜过任何人造玩具!




小龙是真的百玩不厌,一开始冲凉玩Sensory foam都玩到哭着不肯出来







我家三姐教我们玩的筷子游戏,又是免费的玩具




手影戏是睡前游戏,每晚睡前都要芭比做他喜欢的动物像狮子、老虎、长颈鹿、大熊猫…等等等!每次手影都把小龙逗得好开心






买了水彩颜料准备给小龙,他看到水彩笔竟然问我做末买化妆给他?XD




通过水彩,让小龙认识颜色,又可以发挥创意乱画。小龙其实很怕水彩占到手肮脏,玩水彩色顺便可以克服他怕脏的障碍




这是那天送给芭比的作品



今天update就这样,可以写部落格的时间真的越来越少,24小时真的不够用
明天又是可爱的星期五了!!TGIF …周末愉快吖!

23 comments:

  1. 好多有趣的游戏!!!明天去买豆子!!!
    手影也是我和大宝爱玩的,不过我们都爱扮天鹅!!!
    想问说,这些 sensory 的游戏点子是来自哪里的??有什么书可以参考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手影小龙什么都要做,骆驼,鹦鹉青蛙。。。有时候我都不会做!
      sensory play你谷歌一下就有很多可以参考了,都是很好玩的游戏。

      Delete
  2. 很好玩的游戏, 便宜又具有教育意义的游戏。其实我心目中有很多想玩的游戏, 可是有时来不及准备, 有时又懒惰了。职业妈咪好累!!时间不够用。
    小龙拿筆拿得很好, 很厉害。
    哈哈, 面和果条, 到他讲话爆笑料了, 天真可爱!!棠最近倒是很少闹笑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时也会懒惰,可是与其在家没事做,不如让小龙玩些特别的游戏。sensory bean和foam他每天都在玩,可是我家婆只有等我在家的时候才让小龙玩
      小龙拿笔是乱拿的,我没有特别纠正他。我妈还说他抓得不好!
      小龙发音没有棠那么准,其实也常闹笑话。

      Delete
  3. 很有趣的sensory 游戏,对小朋友来说真的很好~~
    你用Buds沐浴露来弄泡泡?我觉得他们家的沐浴露好像不怎么起泡泡的,呵呵~~

    我们家哥哥小的时候也是嫌肮脏,都不爱玩 hand printing,还好现在大了虽然不怎么抗拒,但是还是不怎么喜欢水彩弄脏他的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nsory的材料都是容易找到的,省钱咯!
      我没有用Buds的打泡,我用普通的沐浴露。btw你眼好利!buds比较mild,泡不多,身体没有那么干。
      小龙一开始其实很抗拒hand painting,他一直说要擦手,后来我教他把手印在纸上,他觉得好玩就忘记肮脏咯

      Delete
  4. 妈咪是果条,哈哈,笑瓜我。。
    豆子的好好玩,还有泡泡我家两兄弟也是超级爱,每次冲凉都要我搓多多泡泡在头上。
    不然就搓了放手上,当作冰淇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朋友的想像力很丰富,我听了他说粿条我也笑翻!
      泡泡很好玩,可是玩久了他的手会皱皱,他会怕x D

      Delete
  5. 小龙已经进入“问题儿童”的阶段了!!其实这段时期的孩子最有趣,想象力也丰富。筷子游戏有创意,我抄走咯!最近有想研究一些生活小物融入游戏中,环保之余也省钱,加上我又是个不常给孩子买玩具的妈妈,这种招数最好使。

    周末愉快!我最爱的周末不到24小时就要开始咯!!: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筷子游戏可以让丫丫和希希一起玩,学分享。小龙最近很不喜欢和表妹宁宁分享。我喜欢这样的Diy游戏,网上也有很多参考的!
      周末愉快吖

      Delete
  6. 好多Sensory Play的玩意儿真的很不错!谢谢你的分享!
    小龙的童言童语越来越可爱了!而且想像力非常的丰富!!!
    爸爸是面,妈咪是果条,这样他都联想到!!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部落格就是要这样分享,把好的东西share出去。Red不知手脚多快,马上就玩了!
      小龙现在很多问题,有时候真的问到我回答不到,看来要带百科全书standby啦

      Delete
  7. 你的字很美也。。。
    小龙玩的游戏蛮多的,很多的我都不知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现在小孩的游戏和我们的年代都有差异,以前我最喜欢玩跳绳,你有玩过吗?

      Delete
  8. it's nice to let the kids play these kind of toys/ activities... thumbs up! ^_^

    ReplyDelete
  9. 这篇大概会让很多妈妈忍不住点头,然后不知觉的点头。我也是要抄走你的创意了,不客气了,哈哈哈!看来我家会添很多豆子,其实孩子就是这样有的玩就开心了,小龙活泼起来笑的见牙不见眼的,长大了很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让娜娜玩一下。玩豆子和泡泡是说可以让宝宝平复心情,抒发压力(虽然小孩好像没有什么压力!)
      那是小龙的招牌笑容,他不笑好像不太像小龙。。真的长大了,他也顽皮很多,会发我脾气,和我斗气!

      Delete
  10. Aden也很喜欢喝100号!现在不可以给他看到,一看到就不放过!

    Sensory Play, 我也要让Aden试试看了。。

    ReplyDelete
  11. 最喜欢看你写小龙的生活日语,他的笑容就是会感染人,看他笑就会很开心^^

    ReplyDelete
  12. 我喜欢你sensory play的idea! 豆子我也喜欢。其实我想过在亲子馆当个豆子池。里面有红豆,绿豆,决明子等等,给小朋友躺在上面可以刺激感官和平复情绪。但是目前找不到位置也不知道会不会弄到满地,所以就kiv先。

    筷子游戏可以给小胖玩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3. 小龙好帅,超爱他的笑容! (每次都要讲了才开始留言xD)
    他讲的话好可爱哈哈哈哈!!!!!小孩子就是有童真好可爱!不阻止他们的言语思想,我喜欢!
    辣椒没有妈咪好可爱哈哈哈!!
    Sensory foam我佟b超级喜欢!应该每个小孩都会喜欢的哈哈!以前玩泡沫玩到着不要出来在那里哭,上几个月开始才会自己倒掉洗干净后甘愿了xD
    豆子游戏我也要安排下了=)

    筷子游戏不错!免费游戏我喜欢!把家里的东西都拿来发挥当游戏。

    影子游戏我也爱跟佟b玩,他看到狗狗影子最兴奋哈哈。
    小龙好厉害,还懂得说化妆品哈哈!!
    我记得小龙怕肮脏xD捞生也怕弄脏xD 水彩游戏一个玩法很多用处,好呀!

    *我今天有上班,周末不是很愉快xD

    ReplyDelete
  14. “100块” XDXDXD
    其他的童语也好可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