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y 2015

蓝天白云沙滩游

这天小龙学校的outing是去Desaru海边
芭比也特地安排一起出席,顺便就当作亲子游
一早就起来准备好要带去outing的食物,巧虎便当是小龙特别要求的


造型便当虽然很耗时,不过给孩子准备便当的心情比是平时下厨还要开心几倍
小龙吃着便当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感觉到便当充满了爱的味道#想太多了吧


我们帮忙载了另外两个学生
他们在休息站上厕所后手牵手的背影


那早上的天气不好,到了海边就开始下了毛毛雨
我们只好在亭子边吃早餐边等雨停


小朋友吃饱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挖沙了



雨势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有自备雨衣,不用怕

小龙距离上一次去海边好像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这次赤脚踩沙一开始是好抗拒,一直告诉我说脚肮脏
给他解释一番后他才开始慢慢接受

后来不知怎么的忽然不肯分享他的挖沙具玩具给其他小朋友玩
孩子不分享,不是父母不会教,每个人都会有不愿意分享的东西,小孩也一样
强逼他分享没有用,分享应该是心甘情愿的心情
#被逼分享的分享不是分享
我告诉小龙说他可以选择不分享,但是不分享的后果他必须自己承担

后果他自己看到啦
没人跟他一起玩


于是他心甘情愿借出玩具
之后就沉浸在分享后的喜乐中




是有多久没有来过Desaru公共海边
印象最深是7、8岁的时候妈妈带着我们参加睦邻计划家庭日
眨个眼,已经是自己带着孩子来这里过家庭日

小龙上学后
亲子游是比之前更难安排(以芭比平时工作的时间都够难安排了)
这次芭比主动说要参加海边游我是有点惊讶
区区的半天海边行,还是有让父子两的感情升温

他在沙滩这样来回奔跑就是有用不完的精力




上学对小龙来说已经不再是件苦差事
之前是一提到学校就流泪,现在却是周末还想去学校
上学后我看到他最大的进步就是懂得和小朋友相处,一开始他在学校比较独来独往,不太喜欢和陌生的小朋友一起玩
近来看他已经很多好朋友,好到每次买饼干都会要我买多一分给他朋友


沙滩上来回跑得肚子都饿了,还没有到午餐时间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吃他的便当
谢谢你欣赏我的爱心便当(虽然没有吃完)


吃过午饭雨也停了下来,老师开始给小朋友们进行活动
配合四月的Earth Day,老师要唤起小朋友对保护环境的意识
请小朋友把沙滩上的垃圾清理干净丢去垃圾桶

小朋友们分工合作的情景很逗趣
在大自然中像小朋友进行环保教育最容易让他们接受
这样自然而然就能养成好的行为习惯




小朋友清理好沙滩的垃圾后的奖励就是玩风筝(这些都是小朋友在学校做的风筝)
风筝好像不怎么会飞,两父子折腾了好久

结果两父子索性又到海边玩海浪
海浪打在小龙脚上他就拼命笑个不停
他的笑点至今还是很低



享受天宽地阔的两父子

在太阳底下拍这些照片
其实我根本看不到手机银幕里面的画面
就是胡乱按下相机快门
结果这一系列的海边父子照还蛮有feel的




尽管我不是全职妈妈
傍晚放工回家陪他的时间只有几个小时
但我在他心中的位置任谁也不能取代
回到家总是妈咪前,妈咪后
快三岁半了还是那么爱像妈咪撒娇





偷用学校outing顺便当做家庭日
谢谢点心妈的小包帮我把全家福拍得那么漂亮
xl是看到美女穿bikini经过吗 XD




再见了
蓝天白云沙滩游

11 comments:

  1. 小龙很享受沙滩游喔!

    ReplyDelete
  2. 小龙的学校真的很多outing activities,好喜欢!!!而且这次你跟芭比都一起出席,真的是小小亲子游^^
    为孩子准备爱心便当的心情是真的感触兼愉快的^^
    哈哈! 小龙有小洁癖自然会抗拒踩沙,但奇怪我佟b也有洁癖却很爱踩沙玩沙还玩到很肮脏哈哈!
    我喜欢你的分享talk!说得很好!!完全赞同!然后后果自付就是你不分享就是自己玩的教训也很好哈哈!
    小龙穿了雨衣后脸蛋圆圆,哈哈可爱,又有baby look了。
    我觉得小孩上学后真的可以学到一些在家学不到的东西,学术我也不说,跟朋友们相处这一点真的有很不一样^^ 小龙爱上上学了!你也省操心了!
    父子在沙滩的玩乐照很有爱 =)
    全家福很美啊!小包厉害!

    ReplyDelete
  3. 我喜欢花时间作造型便当,可是便当怎么办呢?哈哈哈哈!经验累积告诉我孩子很喜欢妈妈准备的便当,就算大了也是会,这种被羡慕的感觉实在多了。
    你干嘛那么赞啦!超喜欢你这套分享由你的教育对待,我真的很兴奋不是盖的!酷!
    那张芭比抱着小龙屈脚的照片很有感觉,很好看!Desaru的亲子游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4. 同意!孩子分享这事必须心甘情愿,大人不能把自己的纠结点放在孩子身上,我们自己也未必愿意分享车子房子手机或包包,又何必强逼小孩分享他们手上所有的东西呢?

    好可爱的便当,郊游+野餐的活动健康好玩,看你频频分享户外活动,就越来越对小龙的学校有好感。父子俩放风筝一景特别温馨,同在一起的互动是简单又直接的幸福。

    ReplyDelete
  5. 小龙的学校很棒,一直都会有户外教学!
    老实说,我喜欢看/做可爱的便当,除了费时之外我有点觉得有点浪费食材。不过孩子看了又很开心对吧。

    ReplyDelete
  6. 很喜欢这样的出游,小龙的学校很赞哦~准备的活动也很有意义。
    你的便当很可爱。。
    LeeAnne

    ReplyDelete
  7. 户外教学变成了亲子游,最开心的还是你家小龙~~~~我喜欢这样的教学方式,感觉就乐趣无穷,加上你们很爱跟,噗!因为不分享,所以最后自己承担了后果,然后一整个脸囧了..至少他自己体验了这回事,以后他就能自己分辨什么事情分享最快乐。分享这回事完全不能逼迫是真的,我们大人偶尔也很自私啊~
    最喜欢那组你家芭比抱着小龙玩水的画面,父子情很闪!

    ReplyDelete
  8. 羡慕小龙的学校有这么多很棒的outing...芭比是唯一出席的爸爸吗?有爸爸妈妈陪outing的孩子很幸福啊~亲子互动那系列真的好有feel~~你是大师啦~~哈哈哈哈!!
    这篇的育儿心得分享很不错,职业妈妈也能兼顾家庭,你办到了!巧虎便当你也做得出,厉害,我常觉得这些造型便当看似材料简单,但需要许多心思,要花上很多时间才能做得到。更何况你得早起来做,伟大伟大!

    ReplyDelete
  9. 学校的outing变成小小的亲子游,是一箭双雕啊!你准备的巧虎便当好看呢!
    教育小龙分享这个我非常认同!不分享的后果自己承担这点我觉得太棒了!
    看芭比和小龙都玩得很开心,亲子游万岁!
    我好像忘了这是小龙学校的outing XD

    ReplyDelete
  10. 学校的outing父母都可以参加哦? 我女儿那间没问过我们要不要join勒(我也没问啦其实,哈哈!)

    ReplyDelete
  11. 正!
    到现在我还不知道巧虎是什么,反而深深被minions 迷住 :P
    没人跟xl 玩那里好好笑!XDDDDDDDDDD

    ReplyDelete